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公文与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17 点击:13269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撰写新闻稿,2022516日中午,新能源工程系团委宣传部在教学楼1B106组织开展了“公文与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

活动中,负责人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公文和新闻稿。主讲人从公文的含义和主要特点、公文的语言要求、公文的文本样式3个版块讲解了如何撰写公文。紧接着,主讲人从新闻稿的特点、新闻稿的格式、新闻稿的要求和示例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撰写新闻稿。在讲解过程中,负责人通过案例对比的形式,着重地强调了新闻稿的格式要求和照片拍摄。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公文和新闻稿的撰写,使同学们的文字编写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夏元财)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