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17 点击:1360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培养同学们“十年磨一剑”的艰苦奋斗精神。2022515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b106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集中学习活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涵盖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以及到中央工作以来各个时期与大学生交往的实录,访谈对象从60后、70后、80后、90后乃至00后,几乎覆盖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年龄段的大学生群体。30多年间,习近平同志的工作职务不断变化,但他对青年特别是对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活动中,同学们一起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习总书记勉励我们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把小我融入大我”》等篇章。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在新时代同学们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明白了当代新青年肩负了时代的责任,就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树立把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雷思媛)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