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12 点击:1382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以“强师德、铸师魂、树形象、正教风、强素质、提师能”为抓手,进一步落实系“教德高尚,教艺精湛,教法科学,教心诚笃”的师德师风口号。511日中午14:30,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习会由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系专职副书记邓丰同志主持。

说明: 18C7B21E3DA0B1BD70CCF210E9D88BD3

学习会上,系主任崔明现为全系教职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他讲到,修法工作党中央有决策、现实有需求、群众有期盼、工作有基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为了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说明: IMG_256

邓丰同志通过“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22年纪法教育1.2期”中【警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师违反政治纪律、学术不端行为、套取课题经费、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等案例,常态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总支书记张勇、系主任崔明现分别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教师科研课题等廉政风险点对全系教职工提出纪律要求,要坚决杜绝违反师德师风的事件发生。

专题学习会,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了全系教职工的法纪观念、做到了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切实筑牢全系职工遵纪守法的思想底线,坚持不懈反对“四风”,牢固树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全系职工签订师德师风个人承诺书。

(图/文:王太阳;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