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心理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29 点击:15305

为了帮助同学们丰富大学生活,重视心理健康,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适应及抗压能力。202242714:00-15:30,新能源工程系心理健康部在教学楼1c101组织开展“做最好的自己”心理知识讲座,由学院特聘心理咨询老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鲍红梅主讲,新能源工程系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会议开始,鲍老师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结合同学们所常见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从心理学理论角度来进行了分析,从专业的角度说明了心理健康的衡量标准,引导同学们如何从自律到自由,认识自我。鲍老师利用击掌举例,说明自我设限是人生的认识,鼓励同学们要用全面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欣赏自己。鲍老师还跟同学们就心理上和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互动,耐心分析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多。最后,鲍老师鼓励同学们有青春的底色,立鸿鹄志,用正确的眼光看着自己,不断向前,总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号召同学们做奋斗者,做出自己的奋斗目标,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同学们心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实质,对心理健康有更深刻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消除心中的阴霾,拥有一个阳光快乐的大学生活。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夏元财 娄方成) 编辑:满冬丽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