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18 点击:13267

为了培养同学们强烈的责任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国主义情怀,追忆几十年来我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敬仰革命先烈的。2022412-417日,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各班在教学楼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八佰》、《1942》和《建国大业》三部影片。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第88262524团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看到了1942年河南大旱,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路上的民众而国民党政府的冷漠和腐败对人民的蔑视加深了这场灾难。让同学们知道了了革命战士,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为了革命的信仰而英勇斗争,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电影中的革命热情所鼓舞,纷纷为英雄的奉献精神及革命意志鼓掌致敬。

通过本次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重温了红色经典,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雷思媛)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