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5/19 点击:19892

 

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由成都西航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东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泰轶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根据《成都市光电光伏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082017)》,公司在成都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主要生产,制造、研发、销售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

众所周知,面对现今社会的能源匮乏问题,人们正致力于开发新的能源,而其中以太阳能为主,只要太阳存在,太阳能就不会断绝,而太阳能电池更是具备了这一优点,它不光具有寿命长,清洁性,还具有灵活性这一优点,这是其它电源所无法比拟的。

目前,世界各国都针对太阳能电池的研发推出并实施了一系列的计划。美国推出了"太阳能路灯计划",旨在让美国一部分城市的路灯都改为由太阳能供电,根据计划,每盏路灯每年可节电 800 度。日本也正在实施太阳能"7万套工程计划"。欧洲则将研究开发太阳能电池列入著名的"尤里卡"高科技计划,推出了"10万套工程计划"。这些以普及应用光电池为主要内容的"太阳能工程"计划是目前推动太阳能光电池产业大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正如以上所述,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全球太阳能电池行业以每年15%的增幅持续不断地发展。而我国更是早在七五期间就将非晶硅半导体的研究工作已经列入国家重大课题;八五和九五期间,我国把研究开发的重点放在大面积太阳能电池等方面。200310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制定出未来5年太阳能资源开发计划。2002年,国家有关部委启动了"西部省区无电乡通电计划",通过太阳能和小型风力发电解决西部七省区无电乡的用电问题。

目前,太阳能电池的应用已从军事领域、航天领域进入工业、商业、农业、 通信、家用电器以及公用设施等部门,尤其可以分散地在边远地区、高山、沙漠、海岛和农村使用,以节省造价很贵的输电线路。从长远来看,随着太阳能电池制造技术的改进以及新的光电转换装置的发明,各国对环境的保护和对再生清洁能源的巨大需求,太阳能电池仍将是利用太阳辐射能比较切实可行的方法,为人类未来大规模地利用太阳能开辟广阔的前景。

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形,我公司成立了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本项目依靠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体工艺设备设施采用韩国高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总建设规划用地400。项目一期工程共两条线,占地216.9亩,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6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预计20103月份开工建设,12月份建成投产。

并且公司集结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下设工艺设备部,财务部,企划部,采购部,综合部等多个部门,从而使个人的多长得以展示并达到了合理利用人才的目的。

展望未来,我们公司正如一颗早晨的太阳,冉冉升起在西南这片土地上,为祖国明天的繁荣而贡献出力量。我们坚持以“感恩做人,敬业做事”为原则,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公司的员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