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28 点击:14024

为提高对肺结核病知识的普及率,增强师生防病意识。2022327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班会。

班会上,主持人从什么是结核病、我国结核病疫情目前现状、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肺结核病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正确了解肺结核病的危害、病征、预防和治疗方法等相关知识,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治疗。同学们不禁为之感叹结核病与我们离得那么远,却又那么近,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室内要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澡,勤换衣,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也避免飞沫传染。

结核病是我国发病和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直以来被列为我国三大重点控制传染病之一,随着全国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结核病疫情上升势头才得到有效遏制。随着宣讲的不断进行,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马雨蝶/明未) 编辑:满冬丽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