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周末观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23 点击:14504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20223181900-2030,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2C202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介绍本次观影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19501127日,宋时轮指挥下的中国志愿军第9兵团,与美军王牌部队海军陆战队第1师、第3师、第7步兵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空前的激战。中国志愿军将士们不畏牺牲、战胜严寒,全歼美军大名鼎鼎的“北极熊团”,并将美军层层截杀,美军不得不狼狈撤退,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不怕牺牲、誓死杀敌的勇气和决心所震撼,进一步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责任感,同时也振奋了同学们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同学们深入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珍惜现在的和平盛世,为国奋斗,不负烈士们的牺牲,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郭亿 雷思媛)编辑:邓丰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