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光伏行业中的“追光人”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3 点击:15814

                                   ——记新能源工程系2018届毕业生李鹏程


     2022
年1月18号,在通威太阳能眉山公司全体骨干员工的见证下,顺利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TQM颁奖仪式,基地总经理助理蒋卫朋及电池一厂、二厂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其中电池二厂工艺部丝网工程师李鹏程作为特等奖代表上台领奖,现场掌声雷动。

     2017年7月,通威太阳能成都公司电池一厂质量部添了一名新兵—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实习生李鹏程。初入职场,李鹏程同学在现场老员工带领下学习电池片测试和仪器器件校准工作。9月,调入二期新项目。在新项目上,李鹏程面临着现场机台更先进、更智能,且车间规模翻倍等挑战,感到“亚历山大”,日均步数达3万步以上。在这样的压力下,李鹏程想过放弃吗?有,但是李鹏程心中有自己的一束光---青春无悔。青春的意义不就是奋斗和坚持吗?最终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不断鼓励下,李鹏程坚持着完成了由他主导的验收测试机台的任务,顺利完成开线调试任务。


其自述:“刚开始上手工作确实很困难,对于电池片测试机和很多测试原理感到很陌生,与身边的同事都不熟,工作上有问题也不好意思开口问。好在带教师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心教导,自己也积极查阅资料自主学习,逐渐掌握了测试机的校准、监测、对标等技能,和身边的同事们也开始熟络起来,渐渐对通威产生了归属感。”


     2018年9月,在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后顺利晋升为助理工程师,承担计量领班工作,是现场的“尖子生”,完成了自己的职场新人转身,对工作精益求精。在锤炼中,李鹏程捕捉到另一束光—超越和蜕变。19年10月份,李鹏程申请支援成都三期项目工艺部,从质量“尖子生”转变为工艺“小白”。对他来说,这既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也代表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秉承着“用心工作、用智慧工作、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工作”的通威企业文化精神,从最基础的称湿重,到熟练制作各种数据表,处理各类工艺异常,李鹏程不负期待,成为丝网工序工艺领班,三个月时间完成新项目丝网32条线调试投产。次年12月,李鹏程主动请缨,建设眉山一期新项目,历经3年,在光的引领下,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一名负责任、有担当的工艺工程师。

    千里之行,努力迈进终会抵达;山水路遥,努力攻克终会跨越。五年来,李鹏程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每天进步1%的标准要求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公司降本增效号召,通过优化印刷网版参数和图形设计,完成一系列可靠性认证和客户送样,实现为公司年节省1.4亿元的成果,荣获通威TQM改进项目特等奖,终于,在追光之路上,李鹏程成为了照亮别人的光。“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心中有光,脚下有力,李鹏程是光伏路上千千万万个“追光者”之一,光是奋斗、是坚持、是超越、是蜕变,将赤子之心化作心中的热流和行动的力量,投身于热爱的光伏事业,书写奋斗者的篇章,缔造绿色清洁能源的梦想。






































622796b3bcafae5edbbe15d0c6e4afc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