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新能源工程系教师赴攀枝花学院调研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16 点击:18466

为进一步高质量建设新能源专业群,做好学生专升本对接工作以及学生“双创”工作,我系宋经纬博士带领老师们于2022110日赴攀枝花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攀西地区太阳能资源利用水平高,是我省具备光伏发电的优势区域之一,且攀枝花学院在新能源专业建设和技术研发方面成果丰硕,调动了全省研究人员从事太阳能技术集成及应用推广相关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四川省太阳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2022111日座谈会上,我系老师们首先听取了攀枝花学院钒钛学院吴恩辉副院长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介绍。攀枝花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朝阳与科技处副处长李军分别介绍了攀枝花学院新能源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情况;攀枝花学院创业学院项目部部长刘甜甜讲分享了攀枝花学院学生的“双创”培育经验和取得成果。随后攀枝花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刘黔蜀主任分享了四川省太阳能利用技术集成工程实验室的发展与成果。最后宋经纬博士介绍了乐职院新能源工程系发展情况,并结合我系新能源专业群建设情况,与攀枝花大学老师们共同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双创”的培育、科技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乐职院新能源工程系老师们参观了国家钒钛检测重点实验室和攀枝花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园。

2022112日在刘黔蜀主任带领下我系老师先后参观了在攀枝花学院学府酒店屋顶建成的分布式光伏实验电站项目、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光伏提水灌溉项目、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仓储设施屋顶“仓顶阳光”项目。

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让我系老师在新能源技术创新应用、专业建设、学生“双创”工作、专升本工作、实验室建设、光伏电站建设等方面收获颇丰。未来我系会继续更多的与本专业群相关本科院校建立深层次、高质量的合作,助推系部发展和学院“双高”建设。

IMG_7672(20220114-174923)IMG_7668(20220114-174858)IMG_7669(20220114-174903)

/文 邓开 审稿 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