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2/15 点击:14850

举国哀殇,山河悲恸,勿忘国耻,振兴中华。20211212-13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组织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国家公祭日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 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

主持人从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概念、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这三个方面介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同学们知道84年前,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华民国首都南京犯下大规模屠杀、强奸、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为了让我们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人民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脊梁,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0CDDF32FDD68AA5D55C74691C2D2763B

2D2E9ACF326226DFA8874FD548C68092

4CD8F4D1D1D3AA45190F8D49654FA976

5BE4A11F357F1C058E125FC2C2E64F4B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孙语/郭亿) 编辑:满冬丽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