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认识自我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2/7 点击:15861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对陌生环境适应能力,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到积极的生活态度与行为方式,促进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2021123日下午18001930125日上午10001130,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A1051A106组织展开认识自我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部组织,负责人首先讲解本次活动的规则和流程。活动共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通过名字的寓意来介绍自己、熟悉他人,过程中同学们热情的介绍自己、各具特色。第二阶段同学们通过负责人给的卡片选择喜欢的句子,然后通过卡片整齐有序进行了分组,每位同学分工明确,开展互帮互助。第三阶段是协助反省和澄清个人价值观,同学们根据各自小组中分工进行阐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激情澎湃、细致真诚,渴望并期待身边每位同学的回应,大家专心致志的倾听,并以热烈的掌声鼓励支持每位同学的演讲,最后活动圆满结束,负责人向每位同学分发小礼品。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同学们知道了面对困难时要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如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让同学们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更加阳光自信,找到属于自己的风向标。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张军/郑红)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