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1/8 点击:15050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自主管理能力,202111412501350,新能源工程系总支和关工委在教学楼1b103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新能源工程系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邓丰主讲。

邓丰以“新闻报道的写作”为主题,从新闻报道的概念、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新闻报道的六要素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邓丰通过多篇不同类型的新闻报道来举例剖析了新闻报道的六要素,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并强调,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新闻的本源是讲究用事实说话;在构筑报道时,抓好问题,用事实说话,使新闻稿具有说服力,将现场环境与人物的动作、语言相结合,交代正确的现实场景引出观点;在构成主体的基础上,做到短小精炼,用最少的字符包含一切必要的内容。最后要求同学们以今天的培训为题写作一篇新闻报道,通过实践来夯实自己的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对新闻报道有了新的认知,学习到了很多的技巧。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一定会有所收获,写稿水平也会有显著提高。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刘俊)编辑:彭妍青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