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1/8 点击:16926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知识素养,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20211161430时,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a1051a104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心理部负责人主持,新能源工程系各班代表参与。

活动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规则和基本要求。通过凑硬币、击鼓传花小游戏等热场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在互不相识、环境陌生、心理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小游戏的形式来了解陌生同学,缓和对未知环境的恐惧心理。

同学们在互相了解后,渐渐放开,在现场分成两个新团队,在不经意间陌生的同学已变成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新环境中实现分享个人微量信息,通过团队合作来展示自己,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增强自信心。在潜移默化中,缓解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攒的压力,笑容在每个人脸上展开。同学们在新环境中认识了新朋友,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团队理解有了新的认知,学习到了很多缓解压力与日常生活中减压的小技巧。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通过自我减压,实现快乐的学习时光。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刘俊)编辑:彭妍青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