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9/23 点击:14761

2021922日下午,新能源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3号教研楼310会议室开展了教研活动。会上,大家首先积极为上好新生的第一课献计献策,并安排专业主任尽快为新生开展专业专题讲座,为稳定学生及引导学生开启大学专业的学习做好准备。其次,宋主任与大家分享了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体会。他总结归纳了目前企业最需要高职学生应该具备的几项技能:1、交流技能,2、演算技能,3、解决问题技能,4、与人合作技能,5、创新技能,6、自我提高技能等。同时,作为高素质的教育者应该具备:1、政治素质要过硬。“师者,人之模范也。”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2、业务能力要精湛。“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做好老师,必须有扎实学识,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应该要有一潭水。为了使学生获得一点知识的亮光,教师应吸进整个光的海洋。教育者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3、育人水平要高超。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老师除了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还要有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要通过创新教育方法,实现全方位育人,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