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团学党史——新能源工程系青马工程暨团校基础班培训第二讲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9/23 点击:14941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时代精神。2021922日晚18:00时,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B208组织开展青马工程暨团校基础班培训第二讲,此次分课以“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为主题,由社会实践部主讲。

此次培训课中,社会实践部从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进行培训。首先强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社会实践对个人的人生经历和成长有很重大的意义,能够让大学生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然后是社会实践的意义,社会实践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正确认识自己、将理论知识转化到实践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方面是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要确定主题,制定相应的方案,分工合作、细化过程,制定规章。最后由四个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分别分享暑期“三下乡”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街道志愿者服务以及村镇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服务,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课,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今后社会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也鼓舞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陈东阳)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