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七七事变”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7/8 点击:15330

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七七事变硝烟弥漫的历史依然清晰。为了向所有抗日英烈致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缅怀前辈、珍惜和平、团结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202177日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七七事变”观影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讲述了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并简述了“七七事变”的详细过程。接着同学们带着沉重的心情观看着“七七事变”的纪录片。77日不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宛平城墙上的弹坑依然有血的痕迹。然后同学们思考着“七七事变”的特殊意义,84年前的今天,在战云密布的卢沟桥畔,血雨腥风,艰苦的8年抗战,同学们知道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是先辈们拿鲜血换来的,同学们难忘历史,面向未来,任重道远。观看过程中全场鸦雀无声,同学们在为革命烈士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到惋惜,也更加清楚地明白,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团结奋斗,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砥砺前行,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这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是走向未来的自信姿态。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陈东阳) 编辑:徐思群 审核:邓丰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