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2020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6/18 点击:14593

为了促进2020级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增长同学们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能够勇敢面对挫折和压力。2021617日下午1600,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A106开展2020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乐山市精神病医院莫姝老师主持,2020级部分同学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莫老师首先通过动力船分析讨论压力和助力,接着让同学们通过压力气球吹出压力和情绪写出对自己期望和寄语,通过踩气球释放压力,通过优点大轰炸进行自评和他评增强自信,通过撕时间纸条,整理和思考时间的规划等一些列游戏活动引导同学们如何面对挫折以及合理的释放压力,最后,老师让同学们思考五年后自己的目标,引导大家建立积极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的面对挫折和压力,并懂得了怎样合理的去释放,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挫折的自信,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惧挫折压力,勇往直前,健康成长。

12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李林波)编辑:邓茹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