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团学党史——新能源工程系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6/7 点击:153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所高校青年学子讲述身边百件红色文物的故事,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202166日上午930,新能源工程系积极响应号召并组织同学们观看。

该活动通过青年讲述红色文物故事的方式,让红色文物从纪念馆中“走出来”,让革命历史焕发生机,让红色文化传播出去。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周心愉、中国传媒大学蔡雨、中国人民大学吕金蔚、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牛泓伟四名青年学生依次登台,讲述《陈觉、赵云霄:两封诀别信》《一盏温暖人心的马灯》《迎来知识春天的准考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四个红色文物故事,饱含深情的演绎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青年学子们用心的讲述这一个接一个的红色故事。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用心体会这些红色文化,可谓是受益良多,感受深刻。

通过观看此次启动仪式,“红色文物青年说”必将让百年党史深入人心,激励青年学子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同学们学习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积极去了解这些革命文物的背景和英雄,歌颂并铭记他们的传奇故事。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陈东阳)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