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如何写新闻稿”培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25 点击:12452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52418:00时,新能源工程系在1B106组织开展“如何写新闻稿”培训会。

本次大会由宣传部孙语同学主讲,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稿的细节性要求及新闻稿的时效性、真实性、人称以及新闻稿的格式。接着讲解了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和每段的主要内容:第一段主要写目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第二段主要写内容;第三段主要写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以及同学们参加活动后的想法。最后她用典型的例子为同学们作进一步的剖析,让同学们理解得更细致,更深刻,有期重点强调了新闻稿中照片的要求以及拍摄角度。

通过本次培训会,培养了团学干部在新闻稿撰写方面的兴趣,提升了新闻稿写作的能力,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新闻稿的撰写,更有效率地配合部门间工作的完成。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陈东阳)编辑:邓茹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