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团学党史”——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24 点击:12648

为更加深入了解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202159日,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全系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堂特别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作为主讲专家,从不同的视角清晰梳理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首先,王雪超教授以“新中国成立的意义”为主题介绍了民族独立新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新中国从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的巨大变化。接着,张志丹教授以“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为主题,提出中国的经济发展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其中的挫折也变成了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最后,肖存良教授围绕“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主题进行了讲述,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毛主席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通过此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要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余佳丽)编辑:邓茹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