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战胜压力,应对挫折”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及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14 点击:16860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21513日,外聘老师莫姝老师在1A106教室为普专光伏(现代学徒制)20-4班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参加本次公开课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邓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

此次公开课莫老师围绕“战胜压力,应对挫折”这个主题,分别从了解挫折和挫折来自哪里大学生经常会遇到哪些挫折、及“大学生应对挫折的措施”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莫姝老师首先由浅入深进行理论讲解,接着通过“吹气球情绪和压力释放法、情绪按钮、手指操”等课堂小活动步步引导,使同学们在游戏活动中得到放松,舒缓了情绪释放了压力,最后由同学们讨论分享“10个缓解压力,应对挫折的方法”,让同学们在讨论分享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为同学们今后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课程结束后系部领导、辅导员老师们对莫老师的此次公开课展开讨论,各位老师结合课堂实际,从授课方式、授课角度、授课细节、授课切入点作出了总结和建议,并对如何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如何让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作出细节讨论。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魏东辰/何颖) 编辑:邓茹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