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新能源工程系到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考察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18 点击:16041

为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需求无缝对接,2021114日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主任陈超、专任教师杨顺、校企合作干事韩一鸣一行四人前往重庆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参观公司“刀片电池”生产线。

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及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公司,是比亚迪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为比亚迪集团生产动力电池。公司位于重庆璧山区的弗迪电池工厂是目前“刀片电池”唯一的生产基地,锂离子电池及配套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00亿,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新建生产车间,购置相关设备958台套,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线8条,项目达产后形成锂离子电池20Gwh生产能力,年产值200亿元。2020329日弗迪电池正式推出刀片电池,其续航里程达到了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更顺利通过了令后者望而生畏的“针刺测试”——在动力电池界,通过这一安全测试的难度堪比登顶珠穆朗玛峰。

                                            图/文:韩一鸣    审稿:王丽    编辑:杨莉频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