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德育公开课及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2/4 点击:12443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进而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20201201日,高红兵老师和李赟老师分别在教学楼1B1041B105教室为2020级新能源工程系硅材料专业及储能专业全体新生带来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参加本次公开课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新能源工程系系主任王丽,副主任邓丰、张勇以及全体辅导员。

高老师围绕“现代社会,规划决定命运”主题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做了详细讲解。借以“毛毛虫效益这一论点,向同学们指明了如何用有限的时间规划长久的人生并且取得成功。李老师围绕“职业决策与行动计划”这个主题,分别对“职业决策”、“职业目标设立与行动计划”这两个问题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延伸出决策的重要性及意义。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高老师和李赟老师步步引导、层层推进,自始至终没有空洞的理论说教,没有刻板无趣的知识概念,教学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通过本次课使学生更进一步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充分认识自身现状,对学生们现在的学业与未来的就业都具有积极作用。

课程结束后系部领导、辅导员老师们对高老师与李老师的此次公开课展开讨论。各位老师结合课堂实际,从授课方式、授课角度、授课细节、授课切入点作出了总结和建议,并对如何开展好德育公开课,如何让职业生涯更有意义作出细节讨论。

Cache_-7dfe52083146f084.

Cache_bcf4dcfb3e4a0d0.

008AA13821FC7225521DB06E7B9B89E9

73494C9CC734789DA4CF031D2B902CF1

1ABDBDAFDCA9A7DD84F3CFF3386096B3

       系新闻中心 图/文:李林波 编辑:邓茹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