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与“民法典”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11 点击:15587

为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身守法维权意识,清楚地认识各项民事权利,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0118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开展了“防诈骗”与“民法典”主题班会。新能源工程系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主持人通过PPT演讲的形式,从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系统的进行全面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网络诈骗,提升同学们预防网络诈骗能力。接着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如手机短信不明链接、校园贷、网赌进行分析,告诫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主动远离不良信息,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再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民法案列,帮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及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主讲人提出了一些有关预防网络诈骗与民法典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踊跃举手回答,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与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创建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董洪妹 李林波) 编辑:邓茹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