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普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能源科普专题 >> 科普文章

2020年中国国际硅业大会在乐山开幕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9 点击:27978

 

2020-11-05 来源:乐山新闻网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115日,2020年中国国际硅业大会暨新能源材料产业技术高层研讨会在乐山开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副省长李刚,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副市长廖克全出席开幕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主持开幕式。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国家有关部委、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代表等700余人参会。

开幕式现场

   葛红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乐山市多晶硅光伏产业得到了快速和提档升级的发展,聚集了一批世界级的硅和相关企业,通过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丰富的优势,更让乐山名至实归于绿色硅谷。当前,我国硅工业正处于产业转型期,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多晶硅光伏产业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开创硅产业双循环发展新局面;要抢抓行业发展的利好机遇,加快优化产业结构;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硅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三服务作用,努力搭建国内外硅业界交往交流的平台,努力构建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

   张彤在致辞中说,乐山是中国多晶硅的主要发祥地,积淀了雄厚的产业基础、突出的比较优势。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将多晶硅光伏产业作为产业强市的一号工程,不断创优生态圈支撑绿色硅谷发展,已形成高纯晶硅材料、太阳能光伏、硅化工循环利用产业链,高纯晶硅产能规模全国第一、全球第三。下一步,乐山将抢抓新机遇谋划绿色硅谷蓝图,主动顺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建设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重大使命,统筹布局新一轮产业发展规划,形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千亿产业集群,建成全国重要的光伏能源产业基地。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向乐山授予绿色硅谷称号

乐山光伏产业重大项目签约

   在开幕式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还向乐山市授予了绿色硅谷称号,同时,乐山市人民政府、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光伏产业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2020年中国国际硅业大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代表等700余人参会,在三天的时间里将重点围绕硅行业现状、硅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前景、国际贸易环境及中国多晶硅光伏产业格局等问题展开研讨。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