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阳光工匠”创新创业精神培养专题讲座(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6/4 点击:14971

新能源产业发展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加之,我国提出区域专业化、产业集聚化的方针,并大力规划、发展新能源产业,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得新能源产业园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让新能源系学子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规划大学生涯为将来的事业做一个铺垫,新能源工程系开展了“新能源产业发展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技术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到了梁光胜博士为同学们进行演讲。梁光胜博士为同学们普及了新能源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各级政府在新能源开发、并网接入、电量消纳、电价补贴各环节多措并举,出台大批扶持政策。鼓励新能源市场化开发,推动新能源在商业领域推广应用,加强分布式电源并网,促进新能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的持续支持以及市场逐步扩大,新能源开发企业投资积极性明显提高,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纷纷加入,挖掘中国新能源市场商机。梁光胜博士讲到:“我们作为新能源系学子,应当抓住机会,制定职业规划,有了职业规划后,自己将不会再迷茫。在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有什么特点,这样帮助自己少走弯路,距离成功的目标会更近一步。”

在梁光胜博士的精彩演讲下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与梁光胜博士互动起来,询问了梁光胜博士关于新能源产业的就业前景等问题,梁光胜博士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听了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业生涯里心中有了一个奋斗目标,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