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职来职往”线上模拟应聘大赛决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6/4 点击:14023

“就业”与“求职”永远都是大学生们的热门话题。尤其是进入21世纪之后,人才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让大学生们更好的迄应社会,敲开求职的大门,掌握面试的技巧和知识变得越来越重要。为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的有关政策,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202063日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开展“职来职往”线上模拟应聘决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同学们站在了决赛的舞台。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从容不迫地展现出自己的最好的一面。以PPT分享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求职意向岗位的理解与自己的优势。在演讲结束后由团委学生主席汪林龙、团委学生副主席冯乔、团委副书记夏天向选手们进行提问选手们面对工作中涉及的较为专业性的问题沉着应对作答,展示了较好的业务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此次决赛让同学们更早地深入了解将来竞职的面试过程和要求,通过亲身参与,看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更好地完善自我。决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以自信的姿态向招聘单位努力推销自己。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将求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认清求职方向,发挥自己的潜力,施展才华。锻炼他们的胆量、礼貌、口才、应变能力、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能力。 有了本次比赛做铺垫,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表现中会更加优秀。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