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阳光工匠”创新创业精神培养专题讲座(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5/29 点击:14313

——“5G+XR虚拟仿真技术应用

全球VR/AR市场达到172.7亿美元,增长率达到67.2%,其中中国市场规模80亿元,增长率为76.5%,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发力新基建。为让同学们了解5G移动网络为VR/AR/MR虚拟仿真应用场景带来的变革,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工作。2020527日晚8:00,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阳光创新工坊组织的第一期创新创业科技专题讲座——“5G+XR虚拟仿真技术应用正式开讲。讲座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特邀广东顺德宙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璟强先生为同学们讲解,全系同学积极参与。

梁璟强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5G的到了对我们生活会产生哪些变化。通过分享视频、演讲等形式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了5G移动网络,VR/AR/MR虚拟仿真应用场景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了许多的便利之处。经过了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了,不过传统的VR还是有很多弊端,烦乱的线材就是一大问题,除了音视频、供电这样基础的线材之外,额外的外设还需要额外的连接线,十分束缚使用者的使用。5G的到来,起码能够脱离数据传输这样一根线材了,外设也可以通过无线技术进行连接。

5G能够给我们未来所带来的改变是很难窥见的,就好像当年我们在3G时代仰望4G一样,但只要我们不停止对于新科技、新事物的追求,未来说不定就会有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发生,VRAR等等产品也将可能完全脱离束缚,并且降低成本,成为家庭日常生活的辅助工具,我们拭目以待。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