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积极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5/18 点击:14790

结核病是目前严重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而且影响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是我国重点控制的疾病之一。为提高同学们对肺结核的认知,让同学们更好的预防肺结核,20205月新能源工程系积极组织全系同学参加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卫生所开展的“肺结核防治知识讲座”。

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及其防治的历史进程,讲解其危害性:“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是一种古老的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80%发生在肺部。结核病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我国对于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化验痰、拍X光胸片、治疗肺结核的药品及预防和治疗方法”。并在最后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告诫同学们要注意公共场所卫生,若发现身边有人感染结核病,要及时提醒隔离,并按规定进行登记,享受国家免费治疗,确保早日康复。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结核病的危害性,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