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学子积极参与凉山火灾消防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4/6 点击:15045

20203月,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受干燥和大风天气的影响,火情迅速蔓延,一时间,浓烟笼罩了整个西昌城区。关键时刻,西昌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到救灾队伍中。新能源工程系学子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贡献着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

331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疫情中的中国雪上加霜。熊熊大火无情燃烧,可它无法烧掉人的信仰,烧不掉人们的热情。西昌市的志愿者工作站挤满了紧张而忙碌的人们,新能源工程系学子段禹、殷明冬、罗茹祥、罗桃毅然加入到救灾队伍中,贡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大火无情,人间有爱。他们不顾危险,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他们无法向专业的消防员一样冲向前,但他们做着强大有力的后援。他们有的忙着搬运矿泉水,有的忙着搬运铁锹…在各自的岗位忙忙碌碌。截至331日下午4时,已有230名志愿者加入到救灾队伍中,他们中大部分是在读的大学生和退伍军人。当得知在招募志愿者后,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通过微信群结伴加入队伍,还有部分市民主动联系志愿者队长后加入队伍。

或许平时他们隐匿在我们之中默默无闻,但危急时候,他们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救援现场。有人在一线艰苦奋战有人却在背后默默无闻,他们不为功名利禄,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不怕辛苦,只愿山河无恙。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