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3/10 点击:15444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处在关键阶段,为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重大力量,使广大师生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2020391430分,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线上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在抗疫战争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动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

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此次思政大课着力弘扬中国抗疫精神与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