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志愿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1/25 点击:13722

  为增强各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自觉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关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新能源系分会组织20余名少数民族志愿者于20191116日早上8点,带着“服务他人之心,关爱他人之情”徒步走向了顺江养老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志愿活动。

   到达养老院后,新能源工程系的志愿者们热情的向老人及工作人员问好。大家分工明确,抢着帮忙打扫院内卫生,同学们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陪他们谈谈心、唠唠家常,一些同学则去老人房间搀扶着他们起居为老人捶捶背揉揉肩,气氛十分温馨、融洽。和“老顽童”们洽谈一阵后,新能源工程系和财经系的志愿者们一同为老人们献上表演,他们带着爽朗的笑声感染着老人,他们载歌载舞,让那原本充满孤单、寂寥的院子,连空气中都夹杂着了欢声笑语、青春之气,欢声笑语萦绕在老人耳畔,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感知温情;志愿者们,不知也是否想起家中的老人。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是要积极发扬我国传统文化,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关注弱势群体,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理解老人,给他们家的温暖,共创美好社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青年志愿者协会新能源分会)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