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7/12 点击:12356

——峨边支教活动之推广普通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切实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峨边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响应这项政策,在峨边彝族自治县罗卜村进村入户了解当地村民们的普通话水平,然后因地制宜的开展普通话的培训活动,开展全国大学生“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彝族地区普通话推广力度不够,家长们普遍不会说普通话,我们与家长沟通不便,我校志愿者们通过让孩子教家长学普通话来推广普通话,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在乡村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改善当地的状况。也希望这里的发展越来越好。

IMG_256

IMG_256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