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7/8 点击:11901

——西昌光伏电站专业调研(一)

为更好了解实际问题和社会现象,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并把知识运用于实际。201975日上午9点,由新能源工程系818级,一名17级同学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组“青春梦之队”准时到达社会实践地点,并开展社会实践。

由于凉山州海拔高,阳光照射强等多种因素影响,很多人家都选择光伏发电 来作为平时家用用电。在一名17级学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红星村,走访、了解当地人家太阳能发电使用情况。以调查问卷、笔录等方式,主要通过对不同人家,他们使用光伏发电站的年限、带来了哪些便利;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等等,进行访问调查。并且还给村民们普及一些设备维护、清洗等基本知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完全融入了当地淳朴的民风里,交谈数小时迟迟不愿意离去,也因为当地人的热情,让今天的实践顺利完成。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对高校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提升,也是大学生服务于社会的最直接平台。这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的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和团队协面作能力,真正体现了社肯会实践的主旨和意义。也为我们此次社会实践做了一个良好铺垫,让我们更有信心完成明天的实践。

QQ图片20190705235549

QQ图片20190705235526

QQ图片20190705235958

                                                新能源工程系团委宣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