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7/8 点击:12038

——西昌光伏电站专业调研(二)

为继续深一步了解光伏社会实际问题和现象,201976日早上7点半,新能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组“青春梦之队”,继75日之后开始了他们的第二天社会实践。

在学姐的带领下,8位同学来到了位于西昌市的木耳村。同学们依然以调查问卷、笔录等方式,通过对不同人家,他们使用光伏发电站的年限、带来了哪些便利;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等进行调查。因为昨天与今天采访的村庄离得近,听说了同学们的到来,许多村民都慕名而来,给我们讲述他们从安装光伏电站,到使用了这么多年方方面面的感受。同学们也深入到每家每户了解,并且帮助他们检查线路是否老化、是否损坏;是否需要维修等等。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恰巧遇到几名正要来给村民安装太阳能灯泡的工人,同学们利用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进行了一个实际操作学习。

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在此之中学习到了各个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也是同学们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提高,学会团队合作,学会沟通交流,学会临场应变。就像结束后同学们总结的那样,锻炼公共沟通和社会服务能力永远是一个人的必修课。









                                                         新能源工程系团委宣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