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六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6/24 点击:11361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讲会
    一个人自呱呱坠地起,就拥有了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生命。在当代大学生中,有一部分同学却不懂感悟生命,反思生命的意义,为了让同学们理解生命、珍爱生命、感受生命的价值,培养对自身、家庭、社会的责任意识,20196月,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讲会活动。

各班级围绕宣讲主题讲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皆以几段触目惊心的案例作为佐证的要素,表现出主体对于生命的淡漠,由此引发的令人痛心疾首的结局让同学们感受颇深。在宣讲中强调,一个人对自己的生命没有足够的重视,把生命当作儿戏,那更不会在意别人的生命。由此产生的一系列恶之循环,最终会酿成犯罪的恶果。所以,爱自己才能拥有全世界。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生命的厚重,是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必修课,实现人生的价值,是二十一世纪青年的重任。懂得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做个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人。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组织部 )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