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大学生法治教育—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方法”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4/11 点击:11816

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社会法治理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知法、守法思维,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局面。20194月,新能源工程系各班召开 “大学生法治教育—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班会,学习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让同学们清楚地知道校园伤害事故不仅会影响学校与学生的正常工作与生活,而且会成为造成社会不安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当前我国校园伤害事故带来的负面影响,不仅涉及教育系统内部,而且已经成为一个世人关注的社会问题。因此。如何应对校园伤害事故、妥善解决和处理此类纠纷,明确法律责任已经迫在眉睫。《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为学校和新能源工程系实施素质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老师、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

同学们懂得在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教育和自护自救教育,对不同的安全隐患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预防和消除教育教学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学校必须遵守学校纪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不同的受教育阶段根据自身的年龄、认知能力和法律行为能力得到相关的的教育。

QQ图片20190410200702

QQ图片20190410200711

QQ图片20190410200748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学习部     敬津)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