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闻社专访材料系主任王丽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09/9/7 点击:13873

       材料系成立以来,同学们都对这个新兴系部充满了欣喜和好奇,9月7日下午4:30,新闻社记者带着种种疑问对材料系主任王丽进行了专访。

    记者:对初来乍到的09届新生,王主任您有什么要求和希望?

    王主任:对于这批新同学,学校首先会做好他们的入学教育,使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较早的做好职业规划。不仅如此,学院还会大量开展相关知识的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希望这批新同学踏踏实实的学习,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掌握基础知识和技能。

    记者: 08级同学即将实习,学院对这些第一批即将离校实习的同学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和安排?

    王主任:学院已与一些企业单位搭好桥梁,在毕业之时,学院会让每位同学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以保证同学们能够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就目前而言,同学们还是应该努力学习好专业课程,掌握基本技能。

    记者:目前我们的硅材料和光伏专业都是新兴专业,您对这两个专业的前景是怎样看待的?

    王主任:新能源这条产业链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事,更是全世界的事。 21世纪,世界面临着能源危机,而多晶硅和光伏将成为未来世界最具潜力的能源产业,在未来的生产及应用技术上需要大量的人才,只要同学们坚定信心,认真完成学业,未来的绿色能源之路一定是由我们的同学创造的。

    采访结束后,我们感到王丽主任对新一届和即将面向社会的同学们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我们相信随着材料系不断地发展、成熟、壮大,同学们也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未来。

                                                 材料系团委新闻社(江湉/文 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