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昂首阔步,“能源人”的希望就在前方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3/4 点击:15325
     开学的钟声响起,上课的铃声响起,清脆的读书声响起,踢踏的脚步声响起,还有三五个结伴同学们欢乐的嬉笑声也响起了,让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同学们,昂首阔步,我们的希望就在前方!
   
新学期新气象,正值开学之际,我系党总支书记路喜苓于33日上午10
点,通过校园记者表述了自己对全体同学的殷切期望。
    采访中,对于同学们返校后个别同学出现的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与进入学习状态慢等不适应现象,路喜苓书记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以下几点意见:(1)学校应当加强学风建设,执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加强学生管理,尤其是班团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同学们应当早睡早起,尽快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还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科学规划自我人生,积极投身到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当中;(3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新学年里,路书记希望同学们主动培养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从而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做到自主学习。在为人处事方面,当代大学生须养成“讲文明、讲礼貌、讲友爱”的基本文化素养,学习并牢记党的十八大方针,从其中领会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路书记号召我系同学们积极地向雷锋同志学习,踊跃地加入到公益爱心活动中。在参与公益爱心活动前,应做到事先联系、紧密安排,而在参与公益爱心活动中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使各项活动开展的顺利而精彩。
    通过对路书记的采访,让我系同学们感受到了领导们对我们的殷切关怀,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继续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系团委新闻社  唐胜、王艳丽、李红/文、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