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职教集团 >> 职教集团信息

学院蹇路书记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09/8/1 点击:20052
 

尊敬的建安书记、建群市长、各位领导、来宾、同志们: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今天,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正式揭牌成立了!在此,我代表集团对关心支持硅材料职业教育的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企业家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我们深感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鞭策。

乐山是多晶硅的原产地和发祥地,拥有四十年不间断的研究生产历史和国家级的1000吨示范基地,在目前全国多晶硅风起云涌的热潮中,乐山连续两年成为全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正以超常规的发展建设着中国的硅材料生产基地,今年我院瞄准地方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率先在全国创办了硅材料技术专业。为更好地配套乐山建设全国硅产业基地,我们将牢记办学宗旨,打造乐山硅产业人才培养发展的新平台。成立职教集团,挂牌是形式,运转是实质,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明确集团宗旨。集团将瞄准地方经济、紧贴地方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形成涵盖中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功能齐全、专业优化、效益明显的办学实体,使职教集团真正成为地方实用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2、创新专业设置。集团成立后,要围绕全市硅材料产业的发展,调整完善专业设置,做到一切围绕产业转,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需求转,使职教和经济社会的联结度更加紧密,产教对接效益更加突出,促进乐山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3、创新教学模式。要加强校企合作,主动与市场接轨。学校要实行双元制办学模式,主动邀请行业企业领导参与制订学校的发展规划、培养目标、专业设置和教学方案,聘请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和指导学校的技能教学,依托重点企业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实训实习基地。要把产教结合作为提升职业学校服务功能的重要手段。通过产教结合、教学产研结合,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校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提高职业教育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份额。

3、加强集团的团结协作。目前集团内共有20家会员单位,其中学校会员8家,企业会员10家,事业单位会员2家,相信今后也会有更多的会员加入集团。集团内的所有成员单位都是职教集团的一分子,都是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成员,我们将识大体、顾大局,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形成推动乐山职教集团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位领导,同志们,全国职教大会提出的“四大培训工程”,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在总体定位上向职业培训延伸,当前正是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机遇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集团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乐山的职业教育事业和硅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