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 多晶硅铸锭生产性实训中心

多晶硅铸锭生产性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8 点击:18031

多晶硅铸锭生产性实训基地由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上海普罗新能源公司的合作支持下建设完成,本中心拥有设备价值近650万,其中中央财政建设资金230万,地方配套建设资金170万,企业支持的设备价值250万。

本实训中心集生产性、教学性、科研性于一体,配备有功能先进、完善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和生产现场的摄像监控系统,能满足“做、学、教”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可满足12个班的实训教学任务。

生产现场有设备操作区、循环水处理区和产品检测区。主要设备包括450Kg料的多晶硅铸锭炉2套、龙门式带锯床1台、坩埚喷涂设备1套、检测设备2套、RO-2000软水处理系统1套、铸锭炉热场设计软件1套,其中RDS3.0多晶硅铸锭炉集提纯与铸锭功能于一体,单炉产量可达500Kg,设备技术先进,单炉生产周期为52小时左右,可实现工艺的远程智能化控制,在行业中具有一定领先水平。本实训中心年生产7N以上纯度的多晶硅锭150吨,生产的多晶硅锭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本中心可开展的实训项目有:

1、  多晶硅铸锭炉的热场设计与分析

2、  多晶硅铸锭的生产工艺操作

3、  多晶硅铸锭的性能检测

4、  多晶硅铸锭的边皮切割

5、  多晶硅铸锭坩埚的喷涂。

6、  多晶硅铸锭的应急事故处理

7、  多晶硅铸锭生产的故障检测与分析;

8、  多晶硅铸锭炉电气控制系统的操作

本中心可开展的研发项目:

1、  多晶硅铸锭的热场设计与模拟计算

2、  多晶硅铸锭工艺的设计与优化

3、  多晶硅铸锭晶格缺陷研究

4、  多晶硅锭的有效成晶率研究

http://www.lszyxy.edu.cn/cl/images/pic/201306/20130608160742939.jpg

工艺基本过程

http://www.lszyxy.edu.cn/cl/images/pic/201306/20130608160743787.jpg

生产车间

http://www.lszyxy.edu.cn/cl/images/pic/201306/20130608160743843.jpg

带锯设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