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3/21    查看次数: 10260 次

为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3月21日,学院保卫处邀请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苏稽派出所副所长刘燕宇、一级警员何昌胜为2022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讲座,何昌胜警官主讲,400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何警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个人人身安全及财产保护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列举了若干事实案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法、用法、护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其次,就大学生日常生活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与应对,详细讲解了各类法律风险的防范与应对方法。最后何警官强调,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此次普法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学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同时也积极响应了国家的普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