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2/11/5    查看次数: 16963 次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11月2日下午,学院保卫处邀请乐山市战训支队4名专业教官对校内20余名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从爆炸、砍杀等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强调了当前反恐防暴工作形势及掌握有关知识技能的必要性。随后重点解析、演示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警用臂盾、长棍等常用警务防御器材的功能及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各类器械制服敌人的技能、要点和注意事项,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充分发挥防暴器械作用。专业教官通过亲身示范,传授了一对一、二对一及多人配合运用防暴盾牌、钢叉、长棍等防暴器械制服暴恐分子的方法。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全体安保人员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反恐防暴知识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升了校园安保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保卫处将继续与战训支队协同联动,定期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及演练,筑牢平安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学院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图文:丁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