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周(3月25日—3月31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邀请函
第4周(3月18日—3月24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市奥校2024年预算公开
第2周(3月4日—3月10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第1周(2月26日—3月3日)会议和活动安排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本级)预算公开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关于报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成绩突出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实验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于推荐周啸同志申报乐山市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的公示
 
 
 
四川教育网
中国教育统计网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新校园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公告


公告发布日期:2023/4/10

新校园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

整改结果公告

 

2021106日至1115日,乐山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等方面进行了审计。2022318日,学院收到《审计报告》后,高度重视该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工作刘忠院长主持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就新校园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要求整改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落实了整改责任部门并明确了整改时限。2022年4月29日,学院以《关于新校园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向市审计局就整改情况做了书面报告。新校园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发现问题13项,目前,完成整改11项,基本完成整改2项,现公告如下:

一、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 垫付施工水电费问题,已完成整改。

由于施工箱式变压器产权为学院拥有,整个场地的电费由学院缴纳,新校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与施工单位协商,电费由学院先行垫付,待各标段完工后统一核算用电费用。截止2022年1月,学院已全额收回垫付施工电费。

2. 清退发放津补贴问题,已完成整改。

根据市审计局审计初步结果,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要求,新校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人员领取补助时退休及在岗不同情况,已清退了2013年至2017年发放的津补贴,并以学院党委文件就清退情况向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做了书面情况报告。

二、建设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优化调整设计及设计费支付方面的整改情况

1)签订优化调整设计合同及初步设计问题,基本完成整改。

学院已按照审计要求,将设计服务资料报市财评中心进行结算评审,目前评审结果尚未出具。结算评审完成后,学院将按照评审结果依法依规办理设计服务结算相关手续。

(2)总平方案设计费问题,基本完成整改。

学院已按照审计要求,将设计服务资料报市财评中心进行结算评审,目前评审结果尚未出具。结算评审完成后,学院将按照评审结果依法依规办理设计服务结算相关手续。

(3)概算文件编制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各类服务供应商和合同的管理,确保服务成果符合有关规定标准要求。

2.施工图预算编制单位确认及预算编制费支付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和限额标准,加强合同管理,杜绝随意调整合同实质性条款,增加财政资金支出。

3.建设过程管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1)建筑材料、设备品牌及技术参数统一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已再次梳理各标段结算资料,确保依规,按实与施工单位办理结算,在今后的建设或采购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杜绝再次出现材料、设备品牌及技术参数统一的情况。

(2)新校园建设变更和调整项目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已再次梳理各标段结算资料,确保依规,按实与施工单位办理结算。在今后的建设管理工作中,加强前期设计管控与沟通,避免实施过程中过多变更,确需变更时,应严格区分变更责任和落实分级审批制度,确保变更工作的必要性、合理性和经济性。

3)履行认质认价职责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已认真梳理相关资料,确保依规、按实结算。在今后工作中,严格履行有关法定和规定职责职能,为事后结算办理、程序审核、绩效评价等工作提供必要的过程手续和资料。

4)暂估价项目及新增工程未严格执行招标规定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于限额以上材料设备采购、暂估价项目实施及合同外追加的采购严格按照采购或招标程序执行。

5)现场签证管理工作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将在今后的建设工程管理中,严格审查现场签证项目,加强对现场签证的管理和控制。

三、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整改情况

1.监理费及九标段工程款支付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已将监理服务结算资料报市财评中心办理结算评审,并按照结算评审金额支付了欠付的监理费。

学院已认真梳理九标段账款支付的情况,于2021年12月将剩余工程款支付给九标段施工单位。

2.退还勘察单位保证金问题,已完成整改。

学院已与勘察单位对接联系并办理了勘察单位保证金的退还手续。

特此公告。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410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电话:0833-2273213,0833-2272969  传真:0833-2272364
邮编:614000  版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