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3月30日上午10点,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栏中直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3627名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手机点播等方式,认真聆听了宣讲。广大师生纷纷表示,翟婉明、刘敏、涂伯毅等红色典型的先进事迹,充满了感恩之意、动人之情,催人泪下、令人奋进,将认真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自觉融入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

 

 

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宣讲

 

 

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宣讲

 

 

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观看宣讲

 

 

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宣讲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张东: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产生并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有了“红色基因”的融入,就会信仰崇高,目光远大;就会忠诚人民,爱党爱国;就会信念坚定,无私奉献;就会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奋发有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每位党员、每个党组织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立足岗位,竭诚奉献,以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

 

    酒店专业2021级3班学生刘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有梦想,个人的梦想只有和国家的需求、社会的发展紧紧相连,才能梦想成真。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用学习改变命运,用拼搏为青春喝彩,用满腔的热情、汗水和劳动挥洒青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人工智能学院教工二支部杨莉频:学习了翟婉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中科院院士)的先进事迹,他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我将注重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用心为国家培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国工匠,让他们走出校门便能“顶上”一片天。

 

    旅游专业2021级1班学生陈宏秀:翟婉明、刘敏、涂伯毅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我。他们深刻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给了我一朝入党、终身为党的深刻启示。这强烈激发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家国信仰。作为学生干部,我将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团结同学,成为发扬优良校风和学风的排头兵。

 

    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杨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老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作为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党员先进典型的事迹,更加深刻领会到,要坚持做到严把办学政治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致力于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青年先锋和复合型人才,努力形成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充分发挥高职院校在服务和建设地方经济中的独特作用。

 

    酒店专业2022级2班学生郑旭: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翟婉明院士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潜心科研一线,他矢志不渝、大胆创新、敢想敢为和甘坐冷板凳的科学家精神,正是我们新青年应该所学习的。刘敏同志是5.12汶川大地震幸存者,她的积极心态、感恩情怀和坚强意志正是我们新青年该追求的。我们要直面过往,不畏将来,才能走好人生梦想的阶梯。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教师张平:刘敏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层新教师、年轻党员,我将加强职业教育理念学习,充分结合职院学生特点,增强自身教学能力,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效果,为学院争创省级“双高”院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三支部陈红旭: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和“最美大学生”刘敏的先进事迹以小见大,他们从自己的成长环境、人生选择、职业愿景讲起,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干出了一番业绩,赢得了广泛赞誉,他们的光辉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守好三尺讲台,争做更优秀的思政老师。 
   

 

 

供稿:组织部
图文:荣科
一审:武术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