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涂伯毅同志简介及主要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涂伯毅,男,汉族,1931年12月出生,重庆云阳人。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12月入伍。首批入朝参战的志愿军老战士,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拥军人物。

 

    主要事迹:涂伯毅同志保家卫国、出生入死,参加抗美援朝四次战役,在战斗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被称为活着的“邱少云”。他所在的伤残军人演出队受到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接见,以他为代表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回信。他坚持以爱党爱国的情怀教育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人、以纯粹高尚的品质感染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革命伤残军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以新旧社会的对比,说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累计作报告数千场,听众近百万人次。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