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同呼吸·共清尘——“小海棠”打响尘肺防治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截至2021年底,我国累计职业病尘肺病患者达91.5万人,大部分为粉尘环境劳动者,并呈年轻化发展趋势。尘肺病是指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矿物性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为了进一步普及尘肺病的防治知识,帮助粉尘工作者掌握尘肺病的预防方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实现居家康复治疗,提升生命质量,8月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13名小海棠志愿者赴五通桥区牛华镇开展“同呼吸·共清尘”活动。

 

 

 

    活动现场,“小海棠们”将印有尘肺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手册递送到群众手上,提醒大家在涉尘岗位工作时,一定要佩戴好防护用品,预防尘肺病,健康生活。现场共发放尘肺病防治宣传册100余份,大力普及了尘肺病预防治疗知识。

 

 

 

    罗亮、周艳、郭胜男三位“教师小海棠”从自身专业出发,分别开展了预防方法、居家康复和音乐治疗法的尘肺病防治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集病例,示范使用自制呼吸训练器套件,并向对讲座内容有疑问的听众进行讲解,提供康复指导。

 

 

 

    保护粉尘工作者权益,防治尘肺病的发生,重点在预防。此次志愿服务帮助了粉尘工作者掌握尘肺病的预防、康复方法,提高粉尘工作者的生活质量。

 

院团委供稿(编辑 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