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助推绿色硅谷 深化多元合作 打造集团化办学乐山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展示高职战线改革创新、服务发展的经验成果,推动高职教育提升社会贡献力,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于2022年7月2日上午以线上方式召开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高社会贡献力”,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致辞,会议由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董刚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朱善元,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友义,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小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项光亚,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施祝斌,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忠,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静作了专题研讨交流。9名高职院校校长“云”聚一堂,共同为国家高职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致辞

 

 

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董刚主持

 

 

9名高职院校校长“云”聚一堂

 

    学院院长刘忠应邀作了题为《助推“中国绿色硅谷”崛起,深化多元合作机制,打造集团化办学“乐山模式”》的专题交流发言。刘忠介绍了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基本情况,从“五方协同”“四链对接”“五维共建”“内外联动”四个维度阐述了学院集团化办学实践路径。刘忠谈到,学院秉持“整合资源、多元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立足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围绕乐山建设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这一中心任务,依托地方政府主导优势、搭建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寻求科研院所人才支持、拓展校校合作交流渠道,以集团化引领校企全面深度合作,形成“五方协同、四链对接、五维共建、内外联动”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打造产教融合良好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赋能地方经济发展。职教集团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活力和社会服务,加强中高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探索,加快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学院建设,全力服务四川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作专题交流发言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云会议录制现场

  

 学院相关人员观看专题研讨会

  

 

院宣(编辑: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