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杨鸿老师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入选省级金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四川省2022年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金课”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杨鸿老师的参评课程《认识自我 提升职业技能》荣获就业指导组金课。

 

    本次比赛赛程分为高校初选、片区复选、省级终选三个流程,参评课程涵盖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指导三个赛道,共有98所高校219名教师的课程参加片区复选,通过复选评审,有90堂优秀课程成功晋级省级决赛进行角逐。

 

 

 

    杨鸿老师的《认识自我 提升职业技能》参评课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课程思政育人价值本源,内容既涵盖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中对能力的探索与提升这个传统主题,又涵盖对新行业、新业态、新职位的思考探索,展示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水平和教学风采,获得了评委的认可,被选入十门金课。

 

  

  

    经过终选评审,“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指导”各有10堂课程最终获得就业创业指导金课。下一步,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将对30堂省级金课进行统一打造,充分发挥省级就业创业指导金课价值引领、靶向驱动、启发浸润的特殊功能,力争10月底前面向全省高校师生推广,发挥金课在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德育教研室在学院党委和学生工作部统一领导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在教学改革上下深功,积极探索金课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宝贵的经验。

  

    学生工作部部长胡文杰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组织各系德育教研室,通过课程比武、能力比拼、工作交流等方式,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水平,推进“青江启航”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室建设,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财经管理系 供稿(图文:曹呈楠 编辑:吴鹰)